2013年的时候我在玩YY,偶然发现那个时候的电音基调查询软件最多的数据也只有几百首,而且数据不共享,体验非常的差,于是我在业余时间做起了这个网站,算是全网第一个电音基调查询网站来实现数据的共享,并且在高峰期的时候收录了超过五百万基调数据(后来为了均衡查询性能体验做了大规模压缩,删减各种冷门根本不会有人查询的歌曲),然后这个网站就一直在我这个非音频行业的业余开发爱好者手上误打误撞运转了起来,最高峰的时候做到了日均200wPV。

 

从去年开始随着我的本职工作越来越忙,我能够投入在这个网站上的时间精力越来越少,好多版本计划搁置在记事本里面好久都没时间去做。我突然意识需要把它交给有缘人去寻求更好的发展了。

 

所以在此寻找这位有缘人。

 

这个网站建站8年来,一直在烧钱,并没有盈利,在最高的那一年光服务器方面的支出就十多万了。所以接手人需要具备一定的经济实力,不然可能养不起它。

 

从建站开始这个网站就没有任何推广,靠的是广大音频商家无偿帮忙介绍给客户使用,所以不可以在网站上给单一音频商家做推广,不然会恶心到其他音频商家,水可载舟亦可覆舟。接手人需要深刻理解并且认同这一点。

 

由于使用的开发技术栈比较复杂,能找到同时会这些的技术人员可能性非常低,所以接手人可能需要雇佣多名兼职技术人员才能维持网站的技术更新。目前网站的技术栈构成为:

 

网站&小程序后端:PHP+MYSQL(目前仍然有少量早期的模块为ASP代码在运行,在开始交接之前我会完全用PHP重构掉这部分)

多平台AI引擎:C#+GO+NODEJS

PC客户端:VB.NET(这个价值几乎没有了,市面上有一些易语言的版本在售卖,功能更全也不太贵,接手人接手后可以考虑直接收购市面上的更成熟的版本源码)

 

除了开发方面的技术,接手人可能还需要雇佣网络安全方面的人员,因为这个网站被诸多同行觊觎,从数据被爬取到各层面的扫描到DDOS、CC等恶意流量攻击手段应有尽有,如果不具备一定的网络攻防知识,可能会打到瘫痪。

 

转让时我会交出全部源代码跟提供不超过一个星期的各方面相关技术指导。

 

目前这个网站一共有位于腾讯云四台服务器跟位于腾讯的CDN+位于百度云CDN在运行。

 

由于腾讯云是绑定了我个人的QQ号,不方便提供,所以转让的时候,接手人需要另外购置腾讯云的部分(服务器可以缩减到两台,但是最好建议不低于三台,用途分别是:网站前后端服务器、小程序后端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器、AI引擎运行的服务器)

 

我会把两个域名hldyjd.com跟dianyinjidiao.com转移过户到接手人的账户里,小程序部分由于部分平台不支持个人申请,所以我是使用了朋友的公司执照申请的,需要接手人也同样具有公司资质来接收过户。

 

我知道上面的条件极度苛刻,但这个网站我付出了8年的心血,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我寻求转让的初衷是希望它变得更好,而不是推它入火坑。我并不着急出手,在被接手前我依然会努力抽时间更新维护下去,直到有缘人出现。

 

如果你是我要寻找的有缘人,请加我微信或者QQ详聊,号码是:595480663(微信QQ同号,加的时候请备注“华龙”)

 

Copyright 华龙电音基调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17275号